破玉冷神

思考使人内心平静。

【瓶邪】《不过小事》雨村短篇,一更结束

by祁连

最近不知怎么了,吴邪变得有些健忘。早上迷迷瞪瞪起来,本来打算要把昨晚熬好的甜汤送些给隔壁当早点,喝完了暖胃有力气,对老人家身体好。但是直到中午快十一点才想起来,那时候隔壁老两口已经坐在去县城的车上了,报了旅行社,要到北方玩一星期。

吴邪只得对着半锅多出来的甜汤发愁,寻思着要不要倒去喂院子里那一窝老鸡小鸡。

胖子这一觉睡到十点半,他磨蹭好从房间里出来,眯着眼睛闻到一丝甜汤的香气,咂摸着嘴摸过来,被吴邪推开了。

胖子不满:"怎么,还不让胖爷喝汤了?"

吴邪摇摇头:"时间长了,怕你喝了闹肚子,歇着吧。"

胖子只得发出一声遗憾的叹息,转身朝客厅挪了两步,突然想起什么,开口道:"天真,快递到了没啊?"

吴邪手里抬着锅,一愣:"什么快递?"

胖子瞥他一眼:"你别是忘了吧?不是说要网上买袋子米?米快吃完了。"

吴邪沉默。

胖子不可置信:"不是吧?真忘了!"

吴邪笑着拿手机:"现在买,现在买……"

胖子一声惊呼:"你锅里烧的什么?糊了糊了——"

吴邪手忙脚乱放下手机,想起来忘了把电磁炉的温度调低。

胖子搭了把手,把锅里东西盛出来。好吧,没救了。

胖子看他一眼,笑眯眯道"去给院子里的兰花浇浇水,今儿胖爷我要做红烧肉",说着从吴邪手里接走了锅铲,进厨房。吴邪手上拿着一堆东西没说话。

下午村委会挨家挨户发宣传册,新来的大学生村官敲开门不好意思地笑,说人手不够,求吴邪去帮帮忙。

吴邪笑着说好。

给他分配了五十户人家,分布在村子东边和北边。东边有一家人白天出门不在,吴邪就先去了北边,打算晚上再来。

傍晚张起灵巡山回来,放下篓子环视小院,意识到什么,到厨房盛了鸡食放在槽边,等到饥饿的崽子们安静下来,这才洗了手,静悄悄回房。

吴邪背对着他接电话,坐在电脑前,灯光有些暗。吴邪朝电话里道歉,张起灵觉得屋里有些凉,拿起遥控器把空调关了,吴邪放下手机,回头道:"给你留了饭,厨房锅里,吃了没有?"

张起灵点点头。

他看向角落,提醒道:"充电宝。"

吴邪一怔,赶忙把电宝充上,一瞥手机的电量条,直道:"还好还好。"

张起灵坐到吴邪身边,看着他一行行往Word里面敲字。吴邪和一家杂志社签了合同,每个月要给他们供几篇农家题材的文稿,能赚几块钱稿费。

张起灵端详吴邪侧脸,见他神情专注投入,不好打扰,便安静陪了一会儿。起身看一圈卧室,发现角落里堆满了脏衣服。

他把那些衣服抱起来,走到门边的时候,感到吴邪偏头看了一眼。他把衣服送到洗衣机里,夜里大家要睡觉,不好再开洗衣机,本来一般都是白天洗。只好先留着,明天再说。回来的时候,吴邪整个人侧躺在床上,背对着门,静悄悄的,像是已经睡了过去。

张起灵洗漱好,也悄然躺上床,伸出双手从身后环住了吴邪。

他吻住吴邪后颈,吴邪转过身,仰躺着,张起灵看到他眼睛睁开,面无表情,看着天花板。

张起灵爬了起来,一个俯卧撑将吴邪置于阴影之中轻声道:"怎么了?"

吴邪表情平静,眼底却是深浓的烦躁。他露出个戏谑的笑:"想做?"

张起灵右手轻抚他的头发和右脸:"没睡好……失眠?几天?。"

吴邪一动不动,过了一会儿轻叹道:"不算,只是难入睡,睡着就很好。"他叹息一声,推开张起灵坐起来,揉着眉心:"白天不在状态,忘性大,什么都做不好,有什么事你记得提醒我。"

张起灵穿好拖鞋,到厨房倒了一杯热水,蹲在阴影里,在柜子最底层翻了片刻,拿着半颗药片过来。吴邪摆摆手,笑:"算了吧"。

张起灵坐到床边,淡淡道:"只是半片。"

吴邪靠着床头不接。张起灵不走。

僵持片刻,吴邪受不了,他接过水杯和药,仰头咽了,摸了摸后脑勺,皱眉:"之前好不容易停药,现在又来,我怕又上瘾。"

张起灵坐回被子里,一只手搂了吴邪的腰:"不会,没事。"

吴邪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笑起来:"都说睡眠少的人好得呆病,我看我是有点,到时候我六亲不认,你怎么办?"

张起灵转身将吴邪整个压在了下面。他双手紧紧按住吴邪两侧太阳穴,吴邪僵了一会儿,下一刻张起灵手指开始慢慢按揉起来,动作轻而缓。

他声音低沉和缓,却蕴含着深浓笃定,令人信服的平静:"不会。"

吴邪凝视张起灵的双眼,片刻后,他闭上眼,缓慢的轻笑出来。

张起灵关好灯,道:"要先睡好。"

吴邪疲惫道:"好"。

张起灵以手覆在被上,轻薄的被子覆盖着两个人。他侧抱住吴邪,关上灯。

两个人的力量,比一个人强大。

对于两个人来说,失眠也不过小事。

【END】

评论(5)

热度(117)